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春蕾圆梦”助力困境女大学生求学

2022-08-29 09:02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 瑜)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圆困境女大学生求学成才之梦,近日,市妇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2022年滁州市“春蕾圆梦大学”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助学活动。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发起,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困境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随着九年制义务教育及国家“两免一补”助学政策的实施,全市消除了困境女童上不起学和没学上的现象,各级妇联组织及时调整了“春蕾计划”资助重点,使对义务教育阶段困境女童的资助,从学费、学杂费转移到生活费用的补助,救助范围也从小学、初中阶段扩大到了高中甚至大学。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关怀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市妇联广泛发动并募集社会资金,实施滁州市“春蕾圆梦大学”助学计划,帮助我市困境女大学生完成学业。经过各级妇联组织和教育等部门的共同努力,春蕾圆梦大学助学捐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16年以来,全市先后资助大学生879人次,资助额达348.7万元。2022年,共有214名学生受到资助。“春蕾圆梦大学”活动在我市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社会支持、群众满意的公益品牌。

接下来,市县两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发挥好项目的品牌效应,多方努力拓宽筹资渠道,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强化资金管理,完善救助方式,增强救助效果,呼吁社会各界和更多爱心人士投入到此项事业当中,为困境女大学生纾困解难,带来希望之光,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