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三到位”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迎新学期

2016-02-29 15:3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3日-25日,明光市幼儿园、中小学等陆续开园开学,明光市坚持时间到位、行动到位、宣传到位,强化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经营摊点的执法管理力度,确保各经营主体依法规范经营,为青少年儿童积极热情迎接新学期营造了健康阳光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一是时间到位—部署及时。2月21日,明光市扫黄办通过短信工作平台就开学期间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的内容、重点和注意事项发送到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各乡镇街道,并要求电话回复确认,保障工作安排到位。

二是行动到位—扎实落实。城乡联动对各学校、幼儿园周边书店、网吧、食品店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文化用品、出版物、网吧经营管理(尤其是实名制和拒绝接待未成年人)、食品安全。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负责城区检查,各乡镇街道负责各自镇域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三是宣传到位—提升意识。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在查处问题的同时,积极向各经营主体发放文明经营宣传单,讲解相关法规政策,引导各商家从内心建立文明规范经营意识。同时各乡镇街道联合司法局、交通局、妇联等相关单位结合各中小学“开学第一课”活动,进行法治安全和文明养成等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儿童自身安全文明意识。

检查中过程中发现用电和消防存在问题的网吧1家,现场要求整改,未发现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针对家长比较关注的包书皮,对各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宣传告知,要求他们杜绝劣质包书皮经营销售,保障商品质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