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开展“二郎庙会”民俗文化活动联合执法检查

2016-03-22 10: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每年二月初四,滁州市腰铺镇都会如期举行“二郎庙会”,又称“备耕节”。这一民俗活动,形成于民国初期,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最初主要是善男信女到二郎庙烧香拜神、祈祷消灾延寿的宗教活动,经过百年演化,现在已成为集民俗文化活动、政府宣传活动、各类商贸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并成功申请为滁州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滁州市扫黄办充分抓住这一宣传机遇,市县两级多部门联动,强力开展“二郎庙会”期间文化市场检查、宣传、教育工作。妇联组织“妈妈工作队”、团委组织“扫黄打非”“青年志愿者”、文化执法部门组织骨干力量对 “二郎庙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对庙会市场内6家网吧、18处书店和流动摊点进行了细致检查。其中,“妈妈工作队”成功劝离8名通宵逗留网吧的青少年;执法队员清理并规范相关经营品种的同时,对2处经营盗版光盘和黄色扑克的摊点进行了查处,现场收缴盗版音像制品50余盘,黄色扑克6副;团委“青年志愿者”及义务监督队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800余份。

这次联合执法检查,有效规范了庙会文化市场,形成了强大的文化执法威慑力,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文明、祥和的文化环境 。

(徐芳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