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效果好

2016-08-02 17:2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构建全方位“扫黄打非”监管体系,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全覆盖、全方位的精细化长效管理,滁州市扫黄办联合市委政法委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工作。一是网格覆盖“全”。按照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重心下沉的原则,全市每个社区(村)以300户左右区域为标准设置一个网格,目前,全市8个县(市、区)和1个经济开发区、115个乡镇(街道、大社区)、1261个村(社区),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覆盖率达100%,配备网格员12936名。二是定人定责“准”。按照“人到格中去”的原则。“定人”即明确一名社区(村)工作人员作为网格员,确保包保到位,并在社区进行名单公示,便于联系群众;“定责”即明确网格管理员的职责内容,其中,将“扫黄打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三是工作流程“顺”。按照“事在网中办”的原则,建立“五有”工作机制,即“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解决、有人督查”。对一般性工作,网格员现场处理、登记备案;对协调性工作,网格员现场受理,带回社区协商处理,结果报县(市、区)部门相关科室,反馈服务管理对象;对突发性工作,网格员立即上报,有关部门紧急处理,网格员现场跟踪。四是考核问责“实”。建立县(市、区)对社区(村)、社区(村)对网格管理员分级考核的二级考核机制。通过将“扫黄打非”纳入网格化管理,构建起区、街道、社区三级“扫黄打非”立体工作格局,实现了“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的延伸。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