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琅琊区文广新局多举措助推文明创城

2016-08-29 11:0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积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琅琊区扫黄办紧紧围绕区创城迎检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文化市场监管,有序维护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创城工作与“扫黄打非”工作相结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创城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确定重点监管范围,合理安排监控区域、工作重点和职责分工,强化检查人员责任意识,把加强日常文化市场管理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网吧管理力度,开展网吧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排查、不留死角,对全区所有网络文化经营单位一个不漏地仔细检查,排查隐患、杜绝违章、确保安全;严格上网登记,对登记不全、少登、漏登现象进行当场整改;严厉打击心存侥幸、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登记不规范和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等违规经营行为。 

创城以来,琅琊区扫黄办围绕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这一主题,积极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出动检查人员 200人次,检查文化场所 139 家次,查处网吧等经营场所违规经营活动 4 起,对该市场的治理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

今后我们继续保持文化市场稽查高压态势,对文化市场实施不间断、不放松地检查,严厉打击各经营单位放松要求,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反弹的不法行为,同时,加大对全市网吧等经营性娱乐场所及文化出版市场进行拉网式反复检查,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依法整改查处,按照创城迎检标准要求抓好监督检查工作,实现无缝隙、全天候、全时段监管,为我市全省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