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凤阳县文广新局出狠招重拳治理黑网吧

2016-09-18 10: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文明县城创建深入持续开展,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凤阳县扫黄办、县文广新局、电信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网吧专项治理巡查工作,重拳整治网吧违规经营行为,从源头彻底治理黑网吧。9月7日,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广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同志亲自带队,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对辖区内数十个网吧进行执法检查和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和张贴宣传图画、有奖举报招贴画280多张。

检查过程中,徐广友仔细查看了网吧的卫生环境状况,检查了网吧上网登记簿、防火器材、安全逃生通道等,与执法人员一道查验了正在上网人员的身份证。他要求各网吧经营者,坚决杜绝接收未成年人在经营性网吧上网,要求监管部门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他要求文化监管部门与网吧一道做好文明上网的宣传工作,在网吧内增加醒目的文明上网标牌和严禁“黄赌毒”标示,营造更浓厚的文明上网氛围,同时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更加文明和谐的网吧环境。

连日来,凤阳县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连出狠招打击非法网吧经营行为,净化了网吧经营市场。县文广新局将执法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将接受群众举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通过分组、联动、暗访、排查、突击、拉网等形式,对全县特别是县城及周边地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巡查活动,严肃查处有证网吧的违规经营行为,对有违规行为的网吧严格执法,立即停业整改,限期整改到位。同时,针对黑网吧地点偏僻、隐蔽性强、警惕性高、反侦察手段多、执法难等困难,及时变换思路,从源头整治黑网吧。经过积极协调沟通,县扫黄办、文广新局联合电信部门从网络源头开展治理工作,一经发现违规经营的有证网吧和无证经营的黑网吧,一律将名单交至电信部门,电信部门采取切断信号方式,从源头上切断了违规网吧和黑网吧经营可能。通过近20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控,出动执法人员近300人次,对15家违规经营网吧和1家黑网吧采取了断网措施,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同时,凤阳县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灵敏高效的社会监督举报机制,在人群集中的商场、街道、超市醒目处,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市民遇到违规经营网吧积极拨打文化市场电话12318进行举报投诉,同时对举报人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凡举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超时经营的,每次奖励50--100元;举报无证经营网吧的,每次奖励100—200元;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查缴违法物品数量较多或案值较大的案件,经核准,给予每案不少于1000元奖励。

下一步,凤阳县将继续加强对网吧市场管理,通过在网吧内安装使用文化监控软件,实施100%在线监控;严厉打击和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传播有害信息、不按实名登记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压缩黑网吧、违规网吧的生存空间,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凤阳县委宣传部新闻办 郭如亮 刘莉莉)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