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保障中秋国庆期间文化市场繁荣有序

2016-09-20 17: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市明查暗访保障中秋国庆期间文化市场繁荣有序

为保障全市中秋国庆期间文化市场繁荣有序,滁州市扫黄办联合市公安、文化、工商、邮政管理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营造“扫黄打非”宣传声势。

联合检查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监管:一是市场上有无违禁非法出版物,有无淫秽色情、侵权盗版图书、光盘、电子软件,有无非法报刊等现象;二是网吧通道是否存有安全隐患,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有“黑网吧”;三是非国家规定节假日游戏厅是否对未成年人开放,是否存在赌博游戏机;四是是否非法出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俗称“小锅”)。同时,在检查中加大宣传力度。在各类文化经营店铺门前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室内张贴相关管理制度,公布12390“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

为巩固和检验联合检查成果,9月17日,市扫黄办利用中秋假期再次组织市文化、公安、工商、邮政管理负责同志开展暗访检查。暗访组兵分两路,分别暗访检查了来安县和明光市两地文化市场。其中,在来安县三中周边书店、音像店及网吧,发现销售淫秽光盘、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暗访组现场立即联系县文化执法部门予以收缴整改。9月18日,市扫黄办向来安县下发工作督办单,要求来安县务必要高度重视暗访暴露的问题,协调执法部门严肃查处,加大全县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文化市场健康规范,并限期将整改情况反馈市扫黄办。

两次联合暗访检查,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单位28家次,出动检查人员20人次,受理群众举报7余次,均登记备案并及时处理回复。通过整顿,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提高了广大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为保障全市中秋国庆期间文化市场繁荣有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徐芳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