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全椒县开展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行动

2017-10-30 09: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要求,全椒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自9月起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检查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方面要求印刷企业严格对照《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的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分发了《全椒县印刷企业守法依规生产经营读本》和《全椒县印刷企业承印登记簿》,不仅宣传了印刷行业法律法规政策,还规范了印刷企业承印登记制度。

另一方面结合“百日除患铸安”行动以及“十九大”期间文化市场保障行动,执法队员深入企业在检查五项制度落实情况的同时,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详细的排查,与印刷企业签订了《“十九大”消防安全承诺书》、《“十九大”安全保障目标责任状》以及《“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文化企业检查表》,要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把“执法”与“普法”工作有机结合,使企业认识到法律法规政策的严肃性,健全了印刷企业管理台账,督促了印刷企业严格落实《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从源头上控制了非法出版物的生产和传播,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文化市场管理。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