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将扫黄打非纳入意识形态工作督查

2018-01-16 10:2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日前,明光市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市党建办、市作风办组织3个督查组,对该市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和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督查。

该市扫黄办主动衔接,根据安徽省、滁州市级明光市创建“扫黄打非”示范点标准和年度五大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把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督查内容。以“三个一”(即: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每月要开展一次以上执法检查巡查,每月报送一条以上扫黄打非信息,各村(社区)工作站每周开展一次日常巡查和摸排)和扫黄打非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为重点对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进行督查。

督查组分别就各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场所、行动和信息台账、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在督查中发现: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均能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在市扫黄办的统一组织下开展执法检查巡查,行动台账、数据库较为齐全,但平时执法检查巡查频次较少,信息上报不够及时;扫黄打非教育基地各乡镇街道多已完成选点、挂牌,展陈工作正在推进,但进度仍需加大、标准仍需提升。检查中还对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监管、巡查和开展宣传情况进行了查看和再督促。

督查提升了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对扫黄打非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标准和着力点,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把扫黄打非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不断净化辖区文化环境,共筑意识形态安全吹响了号角。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