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凤阳召开“扫黄打非”清查“邪典视频”专项会议

2018-02-08 14:3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月31日,2018年一月即将过去,凤阳县扫黄办紧急召开“扫黄打非”清查“邪典视频”专项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王连侠出席会议,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扫黄办负责人王启虎主持,主题是“邪典视频危害大,护苗清查刻不容缓”。

    会议首先由王启虎向大家介绍什么是“邪典视频”以及“邪典视频”会给少年儿童带来的哪些危害,并简单介绍了全国“扫黄打非”部门正在严查一起儿童“邪典”视频案件情况。据介绍“邪典视频”源于国外近期流入国内。这些短片对卡通形象进行所谓的“恶搞”,片中常含有暴力、色情元素。与此同时,国内也有公司制作不良动画或真人视频,并打上卡通、母婴的幌子,在各大视频平台上传播。

    网宣办负责人表示互联网让很多孩子认识这个多彩的世界,而且可以用网络来辅助学习。互联网大大拓展了思想和行动的边界,但缺乏辨别能力的孩子极有可能被网络不良信息所伤,一再提醒我们的是,对互联网的“扫黄打非·净网”永远不能止步。

    王连侠表示,看动画片是不少人共同的童年记忆,一些人将不适宜儿童观看的情节“嫁接”到动画片中,在互联网上大肆传播,悄无声息地污染着儿童的精神世界。这些成人看了都感到不适的内容,居然打着母婴、亲子、早教等幌子出现在视频网站上,着实令人震惊。面对数量庞大的未成年人网民,唯有各方共同努力,才能画出“净网”“同心圆”,才能彻底铲除有毒视频存在的土壤,让孩子的童年远离互联网阴暗角落。

    相关部门表示将第一时间下达检测清查的紧急通知,对于非法违规的视频网站要第一时间封杀删除相关视频,并依法查封非法经营场所。此外,一如既往地对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进行曝光,给犯罪分子以有力震慑。从而让网络少一些藏污纳垢的地方。

    凤阳“扫黄打非”办今年将深入推进“净网”和“护苗”行动,给青少年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冯少轩)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