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明光市开展暑期网吧市场专项突击检查

2018-07-30 10:3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防止未成年人在暑期沉迷网吧现象的发生,近日,明光市扫黄办牵头组织该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市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净化网吧经营环境,维护网吧市场经营秩序。
    此次突击检查坚持“三不”原则,即不提前通知、不确定路线、不确定执法人员,行动开始前确定参加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随机确定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净网软件是否安装运行到位、亮证经营是否规范到位、网吧实名制是否落实到位。
    突击检查行动先后抽查了城区9家网吧和五个乡镇街道10家网吧,对2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5家未按要求落实实名制的网吧进行现场取证并立案查处。检查中还对前期检查存在问题的书店、音像店进行了“回头看”,清缴盗版光碟150余张、书籍70余册。
    下一步,明光市继续坚持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并重的理念,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双管齐下,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一个规范、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护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暑期。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