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来安县大力推进“扫黄打非” 基层监督举报制度

2018-08-27 15:4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来安县今年大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建设,深入乡镇农村,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非法出版活动。  
    一是举报电话广告知。在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及时举报周边非法出版活动,尤其是地摊游商兜售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动员和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二是奖励制度要到位。制定完善并广泛宣传“扫黄打非”举报奖励制度,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对于举报“制黄、贩黄”和其他非法出版活动的有功人员,要及时兑现奖励。
    三是义务监督促成效。聘请基层群众担任出版物市场义务监督员,协助有关部门对农村、社区出版物市场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和报告非法出版物批销、藏匿、传播及游商兜售等行为。义务监督员选聘社区干部、村“两委”干部、文化协管员及其他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熟悉情况、信息灵通的老党员、老教师、青年志愿者担任。已经建立农家书屋的农村,实行“一岗双责”,赋予书屋管理员出版物市场监督义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