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三措并举护航开学季

2021-09-10 15:5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滁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印发《关于开展秋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学季”集中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书店、网吧、报刊摊点及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电子产品维修点等场所,大力査缴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及淫秽色情视频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清理销售非法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成长环境。
       加强全面检查力度。在市扫黄办统一部署下,全市各地开展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98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0家,清理流动摊贩200余处,取缔补习班宣传8个,规范校园周边报亭10个,拆除校外培训机构广告牌6个,清缴部分失德明星卡片80张,疑似侵权盗版图书100余本,涉及校园色情暴力图书30本,暂扣无证经营图书200余本。
       增强重点排查准度。注重检查时效。各县(市、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该项工作,并将此项工作总结、发现问题、工作信息等方面材料及时上报。突出检查成效。各地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对不能坚决的问题,上报进行督办。如凤阳县对校园周边校园周边网吧对限制未成年人上网落实制度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责令存在无证经营、进货凭证保存不齐全等情况的经营企业现场整改。重点督查有效。该项工作开展中,市扫黄办对各地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抽查,并列入年终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考核。
       提升宣传教育热度。发挥“护苗工作站”作用。琅琊区扬子路小学“护苗“工作站开展了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举办“护苗”专题讲座。明光市扫黄办联合公安、司法等部门为同学们带去专题讲座,介绍什么是“扫黄打非”,开展“扫黄打非”行动的意义,针对网络游戏、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结合实例进行宣讲,教导同学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文明上网,远离不健康网络游戏和网站。营造“护苗”氛围。各学校利用LED显示屏、广告机等,滚动播放“护苗”宣传标语、公益视频等,不断加大秋季开学季校园内外“护苗”宣传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