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宣讲 >

滁州市召开文明创建月测评考核约谈会

2016-12-15 08:52  来源: <a href="http://chz.wenming.cn/jjcz/201612/t20161206_2979487.sht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约谈会现场 图片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按照《滁州市城区文明创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滁州市创建职能部门创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要求,12月6日上午,滁州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文明创建11月测评考核约谈会,对月测评中考核排名倒数第一的琅琊区和市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茂松出席约谈会,滁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约谈会。

滁州市广播电视台对琅琊区政府副区长陈友利进行采访 图片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会上,滁州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分别通报琅琊区、市环保局在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文明网建设和广告店招、流动摊点、物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琅琊区政府区长周冬梅、市环保局局长刘邦杰分别就测评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做了表态发言。

滁州市委副书记许继伟指出,市文明办、市城管办要严格按照考核办法持之以恒的抓创建、一抓到底,做到真抓严管,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希望被约谈单位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采取有力措施扭转被动局面。许继伟就被约谈单位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创建力度要再加大,创建没有终点,杜绝抓一阵停一阵的现象,发挥创建考核作用,从整体上持续加大创建力度;二是问题整改要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找准问题根源、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创建水平要再提升,在做好创建考核这个“基本分”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文明创建,做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同时明确责任制,在创建“末梢”做好创新工作,推动全市文明创建整体水平提升。

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指出,考核组对文明创建月测评高度负责、认真细致、专业到位,被约谈单位表态发言思考深、思路清、决心大、举措实。李树强调,考核约谈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认为约谈是创建考核工作的一个好机制,立竿见影行之有效的,要长期坚持。李树对被约谈单位做好创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反思,从重视程度、体制机制、工作投入、要素保障上查找原因,二是认真整改,对指出的问题,要坚决改、彻底改,梳理问题,落实责任主体,建立工作调度机制,确保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通过测评中指出的问题,全面查找存在的其他问题;四是常抓不懈,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做到基层精、机制实、问责严、保障好。

滁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茂松就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委政府重视要常态化,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常规工作中,与日常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检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弹好创建钢琴”,不能抓一阵停一阵,要一以贯之地抓好创建工作;二是专项治理要常态化,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把文明创建行动聚焦到专项整治中来,对突出问题,解决一项、巩固一项、提高一项;三是网格化管理要常态化,要把网格化管理工作由“虚”做“实”,明确责任人,落实落细考核责任,被约谈单位要以此次约谈为起点,切实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四是考核问责要常态化,要真考核、真问责,提高考核问责的震慑力,把压力传导至社区基层。

会后,滁州市广播电视台对11月测评排名倒数第一的琅琊区副区长陈友利进行了现场采访。(滁州市文明办 张先淋)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