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市委宣传部“四个一”推动“四力”教育实践落到实处

2019-09-29 14:5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全省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丰富教育形式,创新实践载体,推动每一名宣传系统干部切实投入到“四力”教育实践中来。
       联系一个乡镇,增强“脚力”。建立基层联系制度,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每人联系一个乡镇,市直宣口单位、县市区宣传思想文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乡镇、一个村,加强工作指导,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目前,部机关24名干部已与全市24个乡镇结成对子,定期到乡镇开展调研,帮助他们解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组织一批培训,增强“眼力”。组织开展全市宣传干部、新闻发言人、意识形态、文化产业、扫黄打非等专题培训班,定期举办滁州大讲堂,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宣传干部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能,着力提升宣传战线解决问题的发现力、辨别力、判断力。7月份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新闻发言人暨“四力”教育实践培训班,全市60名宣传系统干部参加培训。今年上半年,滁州市已举办两次滁州大讲堂,分别邀请了国家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开阔了宣传干部的视野。
       研读一本好书,增强“脑力”。按照“一月读一本好书”要求,每月向部机关干部推荐一本好书,并定期在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上交流心得体会和收获感悟。6至12月份分别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初心·使命·家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江新语》《摆脱贫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撰写一篇信息,增强“笔力”。广泛开展“千字文练笔”等学习实践活动,部机关每人每月撰写一篇信息,由部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评委组,参加评比打分,评选出“优秀信息”,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干部科供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