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琅琊区:“三大活动”推进六中全会精神 落地见效

2022-05-30 15:1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琅琊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精学深思、真学实干上同频发力,全员参与“学”、灵活形式“讲”、联系实际“做”,推动大会精神在琅琊落地生根。
        统筹安排“大学习”全面动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围绕学好悟透落实讲话精神指明要点和方向。上下贯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深入学,形成学习教育“样板”;各区直单位和街道主动扛起责任,做好自学,进行督学;村街、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当好学习教育“哨点”,引领带动全区上下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创优方法。依托辖区44个村居大喇叭、63个远教站点,集中播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等内容,通过美好琅琊、琅琊组工等微信公众号持续报道学习贯彻过程中的思想共鸣、困惑议论、意见建议。
        灵活形式“大宣讲”“关键少数”带头讲。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邀请17名县级领导带头开展宣讲,把政治理论融入“身边故事”,把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调研走访,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全员覆盖”组团讲。精心遴选41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业务骨干组建区委宣讲团、青年讲师团、巾帼宣讲团、百姓宣讲团4支宣讲队伍,深入机关、村居、企业、学校,通过集中宣讲、流动课堂、板凳议事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兴起全员学习热潮。“多元载体”创新讲。采用广播喇叭的方式“广播讲”,利用微信群定期转发要闻的方式“实时讲”,依托短视频平台录制快问快答的方式“花样讲”,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宣讲44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13500余人次。
        聚焦主责“大贯彻”聚焦民生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并完成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医院建设、学校幼儿园改扩建等区级重点民生项目123项。以辖区54个红色驿站为载体,由网格指导员摸排汇总居民反馈的事项清单,收集群众“微心愿”1860余个,组织区职能部门、社区党委、居民等多方代表共同协商解决。累计开展协商议事会18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微心愿”等各类问题2100余个。聚焦关键小事。结合“开门一件事”,及时召开村(社区)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围绕群众呼声高、期望大、关注多的热难点问题,制定承诺清单6项308条,并明确推进措施及完成时间。聚焦治理难事。围绕基层治理“堵点”“难点”,发掘城市基层治理“金点子”。清流街道辖区老旧小区较多,街道党工委自筹资金近200万元,完成翻修龙旺小区非机动车地下车库、解决宝塔花园雨污分流问题等惠民实事10余件。滁阳街道扬子花园小区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增设免费充电车位200余个,新增地上停车位200余个,在建地上停车棚17个,建成后新增充电车位700余个。                  
   (琅琊区委宣传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