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全椒县:“送戏进万村”演出 助力文化振兴

2022-07-07 17:0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自6月底以来,襄河镇积极做好全椒县文化惠民工程暨“送戏进万村”演出准备工作,全力保障8个村演出活动的正常开展,在烈日炎炎的夏季为广大村民送去凉爽的问候,送去文化大餐,让广大村民分享文化惠民工程的建设成果。    
       优化演出节目安排契合村民文化需求。在“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竞标前,镇文化站广泛征集村民的意见,充分了解广大村民对演出剧目、文艺节目形式的文化需求。镇文化站及时与演出公司、村委会、文艺队伍充分协调,解决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送文化”向“种文化”的转变。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演出效果。在演出前,镇文化站与村加强联系演出事宜,由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及时将演出消息发布在村民网格管理微信群,以及时告知村民演出的时间、地点等,演出单位在演出当天提前介入做好巡回宣传,更多地吸纳村民观演,扩大受教育面。
       做好结合文章,提高演出教育性镇文化站及时与送戏进万村演出单位做好衔接沟通,做好演出结合文章。演出公司根据镇文化站的要求,让主持人加大对防溺水工作宣传频次,通过演出大屏进行防溺水宣传画的滚动播出和主持人的串讲,把防溺水工作宣传贯穿于整个演出过程,增强防溺水宣传的实效,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
       加强服务监管,提升演出质效。演出每到一村,文化站邀请观演群众对演出满意度作现场测评打分,为演出质量和效果作出公平的评价;同时认真填写演出服务回执单,由演出地所在村委会给予评价说明,作为县文旅局进行演出项目验收、绩效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
       截止目前为止,襄河镇文化站因地制宜,调整演出计划,利用白天和晚上的时间,已全面完成2022年度全椒县“送戏进万村”8场的演出任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