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

2019-08-01 09:0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党政军民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国防强大,事关社会繁荣、人民福祉。

    长期以来,驻滁部队广大官兵在不断深化拓展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把滁州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主动投身地方建设,在国防教育、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滁州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有着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传承,军民之间早已结下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已荣膺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征兵“五率”居全省前列,正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市正处在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强军目标,从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是滁州的优良传统,把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党管武装这项根本制度坚持好、完善好,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时代重任,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要聚焦党管武装重点工作,进一步支持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全力支持新时代改革强军,加快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满腔热情地做好军队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建强能用管用的力量,做好精细精确的准备,提升应战应急的能力,构建完善完备的制度体系。
 
    要聚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政策落地,建好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加快问题整改落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做好安置就业、保险接续、困难帮扶、优待抚恤、就业援助、悬挂光荣牌等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切实完善服务管理机制,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  
 
    要聚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制。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当好直接参与者,坚持“两个班子”一起建、“两项建设”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不断提高统筹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当好组织保障员,及时研究解决本地区涉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不断提升官兵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施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