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7 12:1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5月24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调研网信工作时强调,互联网企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加快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滁州市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建机制、强举措、抓落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呈现出全面铺开、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坚持严责任、强组织、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和互联网业务融合互促,不断增强党在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力、凝聚力。
       抓实行业党建“一条线”。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市县两级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作为县(市、区)委领导班子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制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定期调度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化“行业聚力系统攻坚”行动,发挥党委组织部门、非公工委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网信部门始终坚持党建指导与业务监管同步推进,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委建设,主动扛起主责、当好主角。建立健全重点联系制度,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带头联系重点互联网企业和党组织,常态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践行六亮行动服务企业发展”等活动,推动把联系点建设成行业党建示范点。
       织密基层组织“一张网”。深化“党群共建提升覆盖扩面提质”行动,开展行业大排查大摸底,建立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信息库,大力实施“红色领头人”计划,把符合条件的创新团队领头人、核心技术带头人、关键岗位负责人等行业优秀人才吸收入党,将既懂党建又懂网络的优秀党务人才纳入网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开展互联网企业“书记讲党课”微视频展播、党员“三亮三比”、“e起战疫”等主题活动,着力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结合“三强三好”互联网企业创建,打造一批具有滁州互联网特色的“最佳组织生活实例”和党建工作先进典型。
       下好融合发展“一盘棋”。积极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建设,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实现联盟党建联抓、工作联动、人才联育、活动联办、信息联网、问题联解,把党建工作贯穿互联网产业发展各领域全链条,引导互联网企业坚持正确发展方向。注重发挥互联网平台运营优势,推动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与“小个专”党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产业链企业党组织等结对共建,创新“电商+推广”“直播+助农”“线上+服务”“云端+招引”等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协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蔚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