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迎接党代会:“添砖加瓦”建设古韵古风内城河美景

2016-08-03 09:46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添砖加瓦”建设古韵古风内城河美景
 

——滁城重点项目内城河改造工程现场见闻
 

记者张开兴
 

    8月2日上午8点,炽热的阳光已炙烤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滁城重点项目内城河改造工程文德桥地块建设现场,尽管汗水逐渐湿透了衣衫,建设者们仍专心做着各自的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内城河曾与南湖、北湖共同构成环绕滁城的蜿蜒水系,多年来却因滁城的发展变迁、附近生活污水直排等原因令生态不断恶化,变成了一条“臭水沟”,使得滁城市民不断“吐槽”。为了让内城河重现清澈水面,再现滁城历史古韵,奋力绘就环滁皆美锦绣画卷,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市委、市政府把实事做到了老百姓心坎上。2015年两会期间,内城河改造工程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被纳入当年政府向市民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2015年7月底,内城河改造工程动工,改造西起西涧桥、东至下水关,全长1.7公里。
 

    今年3月,以绿化景观、三座文物桥梁修复、停车场建设等为主的二期工程悄然拉开序幕。“我们现在每天有100多工人同时施工,重点在文德桥地块和上水关地块,主要是景观绿化工程。”内城河项目业主代表慈勤告诉记者,7月中旬以来,持续高温天气,给内城河改造施工建设带来了极大难度,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市政处加强了调度、协调。目前,工程建设现场主要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错峰作业,科学合理安排工人作息时间,保证建设进度。同时,在工程现场,施工单位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提供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品及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切实保障安全生产。
 

    “我们现在做的主要是亭台小筑等景观,这个搞好了,周边老百姓休闲就有了好去处了。”上水关地块施工现场,工人俞经流表示,他们将保质保量做好手头活计,确保工程按规定时间节点完工。以驳岸、截污、建游步道等为主的一期工程,早已接近尾声,如今置身内城河,古韵古风的美景已初步展现芳容,伴随着内城河改造工程的有序推进,一个可供市民和游人休闲、锻炼、游憩、亲水的全新内城河将显现在滁城市民面前,“仰看风景,俯见清流”的老滁城人生活情景将再现你我身边。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