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3-08-11 11:1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于2023年8月10日下午召开了综合监督单位工作交流推进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舒立根到会指导。

    会上,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姜维锦带领大家学习了市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质量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单位认真研究学习,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质量,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随后,8家综合监督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枫对8家综合监督单位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单位在政治思想学习、意识形态、内控制度、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建议:一是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正风肃纪上,要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二是要全面精准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内控制度,增强工作程序意识;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加强敏感时期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另外要求,今年被巡察的几个单位要与市委巡察组保持沟通交流,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上一轮巡察反馈的问题,要进一步整改落实。
    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舒立根主任最后要求: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解决“不想管、不愿管、不会管”的问题;三要严抓执纪监督,强调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抓早抓小;四要严格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管理和约束,提高工作效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