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虞爱华:大力发展积极向上的群众文化

2017-02-10 16:2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虞爱华在天长视察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积极向上的群众文化
 

    滁州日报(记者张开兴)2月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深入我市天长市部分乡村、企业等,实地调研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基层文化事业发展情况,认为目前天长市改革发展风生水起、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社会局面风平浪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等陪同调研。
 

    天长市汊涧镇长山村,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观光旅游胜地,农业经济发展示范村。听取了村里发展情况介绍后,虞爱华鼓励村里继续走绿色发展道路。同时,要联系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农民群众实际需求,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文艺活动,发挥好文艺作品成风化人的作用,要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推动移风易俗。
 

    在安徽朗越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虞爱华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得知企业通过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研发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相关产品的多项空白,并广泛地应用于道路照明、离网发电、公园广场亮化等领域。虞爱华勉励企业继续加强与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的合作,以核心产品赢得市场,实现企业创新发展。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近年来,天长市相继改造建设了滨河公园、红草湖湿地公园。旧貌换新颜的滨河公园、红草湖湿地公园已成为天长市城市建设亮丽的风景线,更成了周边群众健身休闲好去处。虞爱华来到滨河公园广场,这里“我的中国梦春节文化广场”系列活动正在上演。虞爱华走到围观的群众中间,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台上群众自导自演的节目。得知周边居民经常在此自娱自乐,公园已成群众文化活动的集聚地,虞爱华非常高兴。他强调,要利用好各类公共文化场所,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发展积极向上的群众文化,通过开展接地气的文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虞爱华一行还实地视察调研了天长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龙岗抗大八分校旧址、铜北村农民文化乐园。调研中,他强调,要找准自身优势所在,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把发展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带动农民致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在滁期间,虞爱华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正在天长采访的中央及省级媒体采访团成员。座谈交流中,他表示,作为全国的示范,天长医改工作取得的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希望各级媒体能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把天长医改工作经验提炼好、宣传好。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