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2017-03-02 17:2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张祥安在市委工作会议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定不移抓党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滁州日报(记者张开兴)3月1日上午,市委工作会议在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部署,重点对今年全市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领导王图强、阎中洋、李玉平、李树、金力、张东明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
 

    张祥安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我们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局,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尤其是党委工作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落实,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委部门的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祥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委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力创新业绩、喜迎十九大”这个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提供坚强保证。组织工作要做到“四个切实”。一要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聚力用劲,在“建”上规范完善。二要切实打造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导向抓选任,提升能力抓培养,从严管理抓规范。三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推进标准化建设,突出抓好农村基层党建,重视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切实抓好国企和高校党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四要切实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认真落实人才工作相关政策,搭建人才用武平台,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做到“四个坚定不移”。一要坚定不移强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研究宣传,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二要坚定不移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聚焦重大主题唱响主旋律,围绕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突出提升形象传播好声音。三要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主流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四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把好方向,在提升水平中做强品牌,在文化产业发展上提质提效。政法工作要做到“四个务必”。一是维护政治安全务必警觉警醒,综治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的杠杆作用,以严格的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二是群众信访工作务必从严从实,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进一步健全党员干部和信访群众“双向规范”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开门接(约)访、带案下访、包案化解制度,确保“人不离滁、事要解决”。三是平安滁州建设务必精准精细。要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会战,创平安、保满意”活动,力争安全感排位进入全省前8、满意度站稳全省前列。四是法治滁州建设务必有力有效。加强市委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健全完善法治滁州建设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统战工作要做到“四个好”。一要把协商民主制度发挥好,充分发挥各方人士的积极作用,引导他们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建谏言、献良策、谋发展,同心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二要把非公经济作用发挥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的要求,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在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三要把港澳台侨同胞、新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好。充分发挥市台办、侨联、台联、留学生及家属联谊会等团体组织作用,进一步深化感情交流和互惠合作,积极鼓励、动员他们关心参与滁州建设发展。四要把民族宗教工作政策落实好,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保持和巩固宗教和睦的大好局面。
 

张祥安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委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件件能落地、件件有成效。要扛起政治责任抓落实。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工作分管到哪里,管党治党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要创新工作思路抓落实,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直面问题短板,积极创先争优,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严格考核督查抓落实,加强督查检查、考评考核和追责问责,以严格的执纪到位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到位。

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一招不让、锲而不舍地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