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南谯倾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2015-10-20 08:48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 近日,笔者站在南谯区工业开发区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三厂区二楼走廊,望着几百台嗡嗡作响、忙个不停的高度自控化机床,工人们熟练地操作按钮,安放加工件,盯着闪烁的仪表盘,作业完成后,再取出成品件。整个厂区目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且企业销售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主要得益于南谯区上下联动,采取多种举措为企业解决用工荒难题。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居安思危,顺应市场需求,比国际其他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提前10年研制出更高效的压缩机。而在今年2月份,这家专门生产汽车空调压缩机,占全国市场2/3的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三厂区刚刚建成投产,春节后的用工荒却悄然袭来,厂房建好了,设备安装调试妥当了,却少了最关键的因素——人。

南谯区第一时间获悉企业困难后,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统计、区工业开发区等多个部门上下联动,先后五次就企业用工开展具体对接落实和上门服务工作,连续两次召开招工协调会,充分利用琅琊山初九庙会、腰铺镇二郎庙会和“春风行动”下乡赶集开展密集地招工宣传。同时,还切实做好企业用工住宿等配套保障等工作。

截至目前,该区集中举办包括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小时就业圈园区企业、赶集招聘会等17场招聘活动,先后为6家高新企业培训752人,解决全区企业用工1700余人,拨付培训补贴37.6万元。

(郑庆国)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