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滁定路规范设置便民疏导点侧记

2015-10-23 09:08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以疏治堵建市场

——滁定路规范设置便民疏导点侧记

通讯员温仕兵  记者蒋海潮

占道摊贩堵路扰民,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10月13日,随着琅琊区西涧办事处白庵和西涧两个便民疏导点的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城市北大门出入口的滁定路上,近200户小经营业主终于有了一个舒心经营的安乐窝,“以疏治堵”同时也解决了便民、惠商、管理三者之间的矛盾,可谓一举三得。

滁定路是城市北大门唯一出入口,可是由于道路两侧一直缺少农贸市场和商品交易场所,每逢中午、晚上和节假日,摊贩无序经营、堵路扰民现象尤其严重。特别是新建不久的西涧花园小区门口,聚集了70多个蔬菜、水果、早点、排档摊点,小区居民不堪其扰,频频举报投诉。

“摊点虽小,却是很多小经营户一家生活的来源,也确实起到方便居民的作用,所以我们要想办法缓解面皮与肚皮、市容与繁荣、民生与民怨三者之间的矛盾。”西涧办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7月开始,街道办结合滁定路专项整治行动,为这个顽疾找到了破题办法——由西涧社区和快乐防水企业合作,在小区对面新建一座面积2000平米,可以容纳100余个摊位的白庵便民疏导点;同时,街道争取“一事一议”项目,投入10万元在原磷肥厂闲置空地上硬化地坪1500平米,圈拉通透式景观围墙,因地制宜设立了西涧便民疏导点。目前,这两处摊点的内部功能分区、水电照明和抓阄选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

近日,琅琊城管会同西涧办的60余名执法人员对疏导点周边摊点开展了引摊入市行动。疏导后,昔日的脏乱差全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道路清爽、环境整洁、商贸有序。“有了这个安乐窝,就能安心做生意了,既无日晒雨淋之忧,又没有四处奔走‘打游击’的烦恼。”抓阄选到一号蔬菜摊位的王世平夫妇一脸喜气洋洋。同时,疏导点还方便居民日常购买,美化了环境,赢得小区住户们的一致赞扬。

“我们下一步会规范摊点定位、定时经营,帮助疏导点搞好长效化自治,同时加强巡查和错时管理,防止摊贩回流,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环境。”执法队员表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