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凤阳打造特色文化普法“名片”

2018-08-28 15:4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优势,着力打造了三大特色文化普法“名片”。

今年5月1日,明中都皇故城法治文化公园正式开放。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竹简、法治标志石、法治中国结、法治文化石鼓,法治圆、方形铁艺、四栏单面式法治宣传橱窗以及法治警句、道德格言、法治对联、法治典故、法治漫画宣传牌等,让游客、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感触到法治文化和法治理念的热度。

组建了由30名普法志愿者组成的“凤阳县法治宣传花鼓艺术团”,通过凤阳花鼓这一艺术形式,送法治文艺进街道、乡村、企业、学校、集市、广场,至今已演出130多场次,观众逾6万人次。

以小岗村红色文化为背景,依托小岗干部学院建立集法治宣传、法治培训、法治实践于一体的小岗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今年上半年共举办以党员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以宪法为重点内容的法治培训班、法治讲座及学法用法考试5期(场),接受法治知识理论系统培训、考试860人次。(张树虎 郭 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