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滁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许继伟出席并讲话 吴劲主持 王图强汪建中出席

2023-05-04 16:09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网讯(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4月28日,2023年滁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勤于创新、勇于奋斗,真抓实干、争先进位,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崭新局面。

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杨甫祥、吴晓峰、万瑞健、龚健勇、邓继敢、姚志、余成林,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

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战疫情、抗汛情,抓“六保”、促“六稳”,建项目、扩投资,兴产业、增动能,助脱贫、促振兴,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展示才华、建功立业,推动滁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特别是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稳中奋进的良好势头,在全省“季度赛马”评议中,经济运行连续5个季度、营商环境连续4个季度均居全省第一,实现了首季“开门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许继伟强调,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思想基础,坚定政治方向,胸怀远大理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定不移讲团结、建新功,聚焦科技创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八大产业链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干精致、干极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高效能治理,奋力赓续新荣光、再创新辉煌。要坚定不移强本领、提技能,勤于学习思考,提高技能本领,鼓励创新创造,着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坚定不移学先进、树新风,弘扬劳模精神,加强道德建设,传承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扬文明之风、行道德之美、聚和谐之力,引领全社会崇尚劳动、崇尚劳模、见贤思齐。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维护好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杰出工匠竞相涌现,努力为工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要坚持和完善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滁州蔚然成风,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

会上,副市长余成林宣读了《中共滁州市委 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滁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劳模代表宣读倡议书;市领导为新当选的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