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采取“8+4”措施,上好秋季开学“护苗第一课”

2016-08-26 16:5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护苗2016”专项行动开展,巩固“筑牢护苗防火墙”成果,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滁州市采取“8+4”措施,上好秋季开学“护苗第一课”。

“8”是指在校园内开展八个活动:一是派发绿书签,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二是在学校和班级播放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制作的《“扫黄打非·护苗”》公益宣传视频;三是由“扫黄打非”工作人员或邀请文化执法人员作专题讲座;四是组织学生以书面或口头形式谈对盗版图书音像制品、沉溺网吧、赌博性游戏、淫秽色情内容等危害的认识。五是设立“护苗行动”宣传专栏,张贴倡导绿色阅读和文明上网的宣传画,公布举报电话。利用学校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有关“护苗”行动和“筑牢护苗防火墙”行动的宣传标语;六是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通过课堂学习、晨会、班会、队会、社会实践等活动引导学生阅读古典诗词、传统美德、历史典故、革命传统故事等。七是围绕“我有绿书签、我爱绿书签”主题,开设“扫黄打非”德育课程,评选出一批优秀教案应用于德育课堂。八是组织开展征集“我有绿书签、我爱绿书签”主题班队活动方案,倡导绿色健康阅读。

“4”是指在校园外开展四项行动:一是由各地扫黄办组织有条件的学校,将“扫黄打非”列入“开学第一课”,扩大宣传面;二是协调书店开展优秀少儿出版物特惠活动,在书店电子屏滚动播放开展“绿书签·优秀少儿出版物”购书优惠活动宣传语,进门醒目位置张贴“扫黄打非·护苗2016”专项行动宣传海报,购买少儿出版物均可享受特定优惠;三是会同文化执法向出版物经营单位发放张贴“禁止出售侵权盗版及含有反动、侵权、淫秽色情和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出版发行的出版物”的警示标语及“筑牢护苗防火墙”宣传画;四是联合文化、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开展一次“扫黄打非”集中执法检查行动,突出检查教材教辅,依法取缔销售非法及有害少儿出版物的游商和摊点,严厉打击印制、销售有害少儿出版物的企业和个人。

目前,各地正在结合地域资源,创新开展“护苗第一课”活动。

(徐芳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