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黄打非 >

滁州市开展邮政快递行业“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调研

2022-03-25 14:4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寄递渠道“扫黄打非”工作监管力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3月24日,滁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邮政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成员单位对南谯区、苏滁产业园区邮政快递企业、分拣中心、寄递网点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并就如何结合疫情防控开展“”扫黄打非”进行深入调研。
       检查组实地调研查看了顺丰、邮政分拣中心和邮政、圆通等四家快递企业(网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场所消杀措施,仔细询问了相关寄递工作流程,查看了企业收寄验视制度执行情况、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监控设备使用情况、限制寄递物品收寄情况、非法印刷、音像制品收寄宣传警示标语等,要求寄递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把好收寄“源头”关口,严密防范利用寄递渠道传播非法出版物。
       从检查情况来看,邮政快递经营单位能严格落实“扫黄打非”有关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制度执行较为到位,有效避免了在寄递环节发生传播非法出版物和疫情蔓延事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