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方案

2015-08-31 14:5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滁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精神,充分展示中华文明的丰富内涵,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社区居民精神文化,凝聚正能量,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特策划“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滁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送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

二、活动主题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滁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三、主办与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邮政分公司

协办单位:琅琊区委宣传部、南谯区委宣传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现代产业园,相关社区、乡镇、办事处

四、活动目的

(一)进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伟大意义的宣传教育;

(二)进行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的宣传教育;

(三)进行中国抗日战争是东方主战场的宣传教育;

(四)进行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的宣传教育。

    五、活动对象:社区群众

    六、活动举办时间和地点(详见附表)

时间:2015年7月-9月,每周三、周五下午:16:00-20:00

地点:详见附件

    七、活动板块

(一)“邮票上的抗战”文化展进社区

通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题材的邮票、邮品展示,利用红色邮品集中展示抗战精神、抗战老兵的风采,在社区中传递正能量。

(二)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报刊知识进社区

“阅读改变世界”,通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题材报刊的展示阅读,向社区孩童、家长传递抗战精神,实现“读经典好书 传中华美德”、“为孩子营造良好氛围而读书、为兴趣爱好而读书、为做事创业而读书”的目的。

(三)服务进社区

进行反假币知识、理财知识等金融知识宣讲,同时针对老年社区居民宣传“邮爱夕阳红”主题,服务广大社区居民。同时利用邮政的社区服务职能,如寄递包裹、代缴水电媒费等,为社区居民送去便捷。

(四)现场活动:抗战老兵讲故事、我为老兵送才艺、抗战电影巡展等

邀请抗战老兵进行抗战故事的讲解、播放抗战电影等,让社区居民对抗战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弘扬爱国主义,宣导正能量。

    八、效果评估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滁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是一次全面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社区宣传教育,对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凝聚正能量,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推动滁州“三个发展”,建设美好滁州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滁州市邮政分公司

2015年7月13日

附表:

 

QQ图片2015083109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