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教/思政 >

滁州市采取“四大行动”集中整治脱贫攻坚 氛围营造“用力过猛”等问题

2019-03-29 10:5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来,滁州市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为统领,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巩固、大提升”四项行动,重点整改脱贫攻坚类宣传载体和标语“用力过猛”等问题,不断提升全市社会公益广告宣传效果。
    一、开展大排查。重点对各类宣传载体平台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突出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医院、校园、车站、展馆、军营、商超、交通、农村及网络新媒体等城乡基层现有各类宣传阵地的调查摸底,进行系统调研梳理,掌握全面情况。截止目前,全市共排查宣传标语和载体平台超过2.6万个,其中排查市本级资源载体超过6000个。
    二、强化大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在全面排查梳理宣传载体平台的基础上,对全市范围内已经制作完成的墙体标语、宣传牌、大屏公益广告、网页飘窗等进行统一规范性审查,进一步加强对不文明不规范标语、破旧公益广告和脱贫攻坚类宣传标语“用力过猛”等问题的整治,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影响市容市貌,侵占绿地或遮挡绿化景观,影响建筑物形象和风格,妨碍交通安全的宣传载体平台逐一登记清理,限期整改拆除。截止目前,共清理整治各类过多过滥过时破旧等宣传标语和载体平台502个,其中脱贫攻坚类问题161个。
    三、推进大巩固。建立问题清单,坚持整改一个、巩固一个,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扶贫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制定问题整改不力交办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聚焦常态长效,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完善宣传内容日常巡查机制、公益宣传标语特别是政治类标语报备制度等社会化宣传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根源上杜绝问题反弹回潮。
    四、力促大提升。在大排查、大整改、大巩固的基础上,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工作,加强城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标语悬挂审批和重点路段、重要道口、重点位置高炮、大型LED屏等户外广告设施的日常监督管理,完善广告业发展和公益广告工作规划,在载体平台和宣传标语的“精”上下功夫,努力促使载体平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监督,实现载体平台和宣传标语大提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