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三严三实 >

滁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凝聚“三个发展”强大合力

2018-02-07 10:2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践行,以问题为导向谋实、干实,探索推行“严实工作法”,弘扬“扬子”的创业创新精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今年以来,滁州市遵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为干事创业的标杆,弘扬沈浩精神,争做“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的人,真正把“严”和“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不严不实的问题,真正把“三严三实”贯彻到领导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滁州党员干部队伍,凝聚起加快滁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美好滁州,提供可靠的保障。
 

    新常态有新作为:

    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开创发展新局面
 

    中央和省委专题部署后,滁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各级领导纷纷走上讲台,带头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用讲好高质量党课的创新实践,推动专题教育启动开局。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党课报告,为滁州全市各级书记讲党课树立了标杆,为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专题教育在市委的清晰部署、有力指导下扎实起步。
 

    “用权要严上加严,惠民当实之又实。 ”近日,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在调研时强调,各级机关和窗口单位要按照“严实工作法”,做到办事公、标准高、作风实、要求严,让“马上就办、想办法办”蔚然成风。贯彻市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围绕“严字当头、干在实处、聚焦发展、推动工作”,把严的要求和实的品格进一步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全市各项工作掀起新热潮,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国家级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综合实力从全省10名以外前进到第7名,园区获批中国新型工业化(家电)产业基地、中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1月至5月,园区实现财政收入10.3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86.5亿元,工业增加值4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3.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7亿美元,同比均大幅增长。
 

    苏滁现代产业园聚焦高端产业,坚决招引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产业集聚强、质量效益优的行业领军项目。目前已先后引进新盛诺光电、胜华波、黑芝麻、拉芳家化产品等54个项目,其中上市公司5家、外资企业14家。 1月至5月,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2亿元,同比增长39.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22亿元,同比增长49%,;财政收入5292万元,同比增长246%。
 

    按照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的工作理念,全市上半年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1月至4月,滁州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5个,增长36%,总投资350亿元,其中不乏投资20亿元的北斗二代 GPS生产基地、18亿元的中兴能源光伏发电、15亿元的苏新能源等大项目。新开工项目510个,省重点项目在建265个,完成投资168亿元,居全省前列。滁州汽车城、健康食品城、家电制造基地等“十大工程”加快推进。 5月18日,定远江巷水库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
 

    1月至4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量、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5位和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6位和第5位;财政收入总量、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5位和第3位。
 

    新常态有新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不严不实”,营造风正纪严好环境
 

    滁州始终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无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该市都聚焦问题、对准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领导干部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联系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现实表现,认清危害,深挖根源,坚决不笼而统之,千人一面。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列出清单,立行立改,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的过程。
 

    对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种形式的“四风”问题,滁州市各级党委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尤其是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到前沿。元旦期间,滁州市纪委对全市违规违纪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 6月9日,滁州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并表示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
 

    6月12日,滁州市委常委会专题讨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两个责任”的“三个办法”,这是继滁州去年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见之后,再次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
 

    新常态有新风貌:

    坚持“三个发展”,探索“严实工作法”,不断彰显滁州活力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市委一手抓严实作风的建设和培育,一手抓不良作风的整改,从而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新标杆,提振了精、气、神,聚焦聚力“三个发展”。市委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干在实处、聚焦发展、推动工作”,适应引领新常态,展现新的追求和状态,探索新的方法和路径,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践的基础上,探索出一套 “严实工作法”,向全市推广。
 

    在国家级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严实工作法”已成为广大干部的干事 “准则”、广大企业的发展“宝典”。开发区找准坐标系,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响亮提出“三次创业”,打造升级版,提高贡献度,做到市内领先、省内争先、国内创先。各项工作说了就干、定了就抓,做到有方案。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每周有调度。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经开区确定的年度和阶段性重点任务,每周督查、每月通报。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不放、抓在手上,做到定任务、定项目、定责任。服务上做到马上就办、想办法办。坚持到项目建设现场、到企业生产车间、到矛盾问题一线、到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一经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 6月12日下午,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推广实施 “严实工作法”现场会在滁州经开区召开。
 

    苏滁现代产业园围绕打造 “严实工程”要求,坚持项目要实、把关要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较好地实现了“双过半”目标。邻里中心在三季度开业,南京琅琊路小学苏滁分校9月份招生入学,“品牌”、“高端”和“外资”三大类项目有新项目开工。同时,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服务中心管理和服务,在安置小区探索建立邻里中心、物业、业主、基层党组织“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快农民向市民转变,为全市创新社区服务管理探索新经验。在项目建设管理上,总结推广“代建”模式,政府当好“裁判员”,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更科学、更专业,推进更有力。
 

    滁州市做好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做好结合文章。一是把此次学教活动与促进工作相结合。把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专题教育的实践特色,与正在推进“十大工程”、招商引资、园区建设、深化改革、依法治市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统筹推进,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促进工作的过程。二是与提高服务水平相结合。办好为民“十件实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多做方便群众、方便企业的事。该市在第八轮行政审批流程再造中,要求所有权力都要进政务中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把为群众服务的事集中到各级服务中心(室)、把为企业服务的事搬到园区。三是与全市“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四是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结合起来。 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帮办人员深入建设工地、生产车间,现场服务,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 滁州市加大商事制度改革,出台一系列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励政策,服务单位工作人员深入经营场所走访调研,有力促进个体工商业发展。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