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让精神文明建设之花在滁州更加绚丽夺目

2022-09-08 15:1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及在全省“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丰润道德滋养。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滁州,好人好事蔚然成风。陈贤曹旭夫妇、高青旺、李宏祥、王萌萌……这些闪耀着道德光辉的好人无一不是坚守平凡创造不凡的生动写照。近年来,我市将好人模范的选树工作提上重要位置,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载体,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擦亮道德品牌,持续放大好人效应,涌现出一大批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截至目前,我市评选产生市级以上道德模范157人,其中7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推选身边好人1396人,其中96人获评“中国好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既是对“中国好人”的深情勉励,也是对全社会更多人奉献社会、爱岗敬业、爱护家庭的殷切期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好人模范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礼遇,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同时继续深入挖掘和选树更多好人模范,用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激励大家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这几日,新一轮疫情牵动人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一群由党员干部、白衣天使和普通群众组成的志愿者却逆行而上,做好核酸采样、坚守重要卡点、开展便民服务,在各个岗位为战疫贡献一己之力。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担当和奉献为“好人精神”做出最生动的注脚。

 
文明之花“疫”线绽放,道德芬芳溢满亭城。如今的皖东大地,一抹志愿红扮靓街头巷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声有色,一道道好人风景跃入眼帘,一股股文明新风沁人心脾,一幅精神文明建设的秀美画卷正在美好滁州徐徐铺展。下一步,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继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和道德实践活动,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的工作载体;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培育良好社会文明风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广度深度拓展,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效。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将“中国好人”精神发扬光大,让精神文明建设之花更加绚丽夺目,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汇聚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激发皖东儿女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璀璨篇章。(储蔚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