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一|壮哉!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022-10-27 17:1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寄托着9600万中共党员的殷切希望,荷载着14亿中国人民的深情期盼,携带着全世界友好人士关切的目光,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了。这是一个在重要的历史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对过去10年的伟大成就、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进行凝炼总结,对未来5年乃至到本世纪中叶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进行谋划,确定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就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哉,伟大复兴号巨轮已经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致敬,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将以傲然群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之巅!

   回首我们走过的峥嵘岁月,新时代十年,面对风风雨雨甚至是惊涛骇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励精图治、勇毅前行,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昂扬姿态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在人类历史上首次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中国人民以前所未有的恢弘气魄打赢全球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在国际社会上首次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以前所未有的改革开放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千秋伟业再启新程,伟大目标催人奋进。党中央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既有总的战略安排,又有阶段性目标任务。我们要紧密结合安徽实际,聚焦未来5年关键时期和2035年关键节点,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设定奋斗目标和远景目标,研究提出新征程开局起步的重点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

   
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全面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滁州力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