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创建为民 为民创建 共创共享

2016-08-24 08:43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强调
 

创建为民 为民创建 共创共享
 

    滁州日报(记者施 璇)8月23日上午,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在滁召开,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前一阶段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姚玉舟在会上强调,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共创共享,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要以创建为抓手,让广大群众在创建中拥有更多获得感,通过创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市领导张祥安、李树、马军、罗建华、刘茂松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市城管办、滁州经开区、南谯区、琅琊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
 

    姚玉舟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决心大、力度大,信心足、干劲足,办法多、有成效。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不仅仅是为了摘牌子,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根本目的在于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共创共享。要通过文明创建,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改善,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姚玉舟强调,对于下一步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真重视,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坚强保证,是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的有力抓手,是呼应群众热切期盼、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现实需要。当前迎检在即,要把创建作为近阶段的重点工作,逢会必讲,逢事必说,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工作上要真到位,一方面要实行标准化管理,做到卫生保洁全天候,党员干部要上门入户做工作,推动思想教育全覆盖;另一方面要深入一线,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工作做实做好。督查上要真认真,切实加强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把不文明现象公之于众,形成强大声势。问责上要真及时,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一线问责问效,对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处置。奖惩上要真兑现,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使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
 

    姚玉舟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既不能急,更不能慢;既要突击抓好有关整治,更要抓好长效管理;既要突出重点,更要照顾全面;既要明确任务,更要明确责任,全市上下要勠力同心,冲刺发力,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达成“为创建而不唯创建”的思想共识。要在创建文明城市与创造优美文明环境有机结合上下功夫,既要认识到文明创建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回应群众对加强城市管理期盼的有力抓手;又要认识到创建的根本目的是为群众创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把整洁摆在创造良好环境的第一位。要在开展专项整治与全面治理的有机结合上下功夫,既要通过专项整治啃硬骨头、化解积难、彻查死角;又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举全市之力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要在健全管理体制与提高市民素质的有机结合上下功夫,既要健全责任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属地管理、主管负责、专人负责,把责任制落实到位;又要提高群众规矩意识,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通过创建的过程,既解决好城市管理的沉疴痼疾,又摘得省级文明城市的荣誉,同时建机制、固长远、推动城市管理迈向常态化、长效化。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