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滁州市举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16-12-07 09:46  来源:

【字体:
】   打印



    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切实把志愿服务活动送到人民群众身边。12月2日上午,滁州市文明办联合南谯区文明委在南谯区花园社区市民文化广场举行主题为“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城市”国际志愿者日启动仪式,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南谯区委副书记杨家庆,南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毅等出席启动仪式。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分队参加启动仪式。
 

 

   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作重要讲话 图片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活动现场,来自南谯区数十家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根据各自的专业所长分别加入法律援助、环保、敬老、助残、义诊、宣讲、心理辅导等不同门类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每一个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不仅充实了精神生活,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同时,也通过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和影响了一大批市民,真正发挥了弘扬美德,传播文明的作用。党员志愿者们以“国际志愿者日”启动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到社区一线,开展法律咨询、免费理发、书画辅导等志愿服务,用微笑传递为民服务的真情,用行动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担当,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仪式结束后,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周全教还参观花园社区城市生活E站,社区志愿服务站等,并走访慰问了社区残疾人,呼吁广大志愿者给予残疾人更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滁州文明网综合)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