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滁州市举办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2020-09-30 11:4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9月29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滁州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建言献策。  
       会议由市社科联秘书长濮家颖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有炜、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孔金等五位高校学者,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琦、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徐春、滁州市委党校马基教研室讲师孙信文等五位智库代表,明光市市委办公室张良举同志等四位县市区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主旨发言,社科理论界代表们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兴产业发展、“六稳”“六保”、 经济、教育、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论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同志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对参会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对社科理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于晓波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为新时代安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定了理论新高度、战略新高度、实践新高度。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于晓波同志指出社科理论界要做好三点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考察安徽,并在安徽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这不仅仅是对安徽的重视,更是为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二是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滁州实际,掌握滁州市情,加大科技攻关,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好理论阐释工作,为滁州的发展不断提出更好的建议和理论支持;三是做好理论研讨成果的运用,智库学者和高校专家要多深入基层开展理论调研,在滁州日报开辟理论专版刊登理论文稿,推动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       
 (市委宣传部理论研究室)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