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记明光市“自来桥小镇”村淘项目负责人龚明婷

2015-10-22 08:48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小“村淘”闯出新天地

——记明光市“自来桥小镇”村淘项目负责人龚明婷

袁恒金 黄红艳

早上8点左右,龚明婷家门外,新收的山芋干已铺得满满当当,风中不时飘来阵阵红薯香,家中陆续有人前来取货,代购、找零……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这是明光市自来桥镇寨山村淘项目点这一段时间每天必须要做的事。

说起自己的网店,龚明婷告诉记者,从事村淘项目是源于一个特殊的原因,高中之前的龚明婷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2010年春天龚明婷妈妈突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高额的医疗费用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大学毕业前一年,家里已经负债累累,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毕业后她选择到南京打工,机缘巧合下结识了从事淘宝营销的丈夫陈亿。

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2014年龚明婷夫妻二人从繁华的南京城回到了村里,决定在家开淘宝店,专门出售自来桥红薯系列产品。

“在网上卖山芋怎么可能,听起来就像唬人的。”婷婷妈听了女儿女婿的想法就觉得不可思议,但龚明婷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把设想变成了现实。自来桥镇地处山区,干旱少雨,属砂质土壤,特别适合红薯种植,农户种植红薯有着悠久历史。平时出售的红薯七八角一斤,龚明婷在网上把价格提到了五块多一斤,2014年网店出售红薯高达20000余斤,甚至在4、5月份的时候出现了供不应求现象。

虽然现在的生意红红火火,但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让龚明婷伤透了脑筋,销路不畅需要想方设法推广、宣传网店;红薯供不应求后需要出去大量收购……今年9月份,她参加了明光市“农村淘宝”项目,附近邻居知道后纷纷前往龚明婷家里参观,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龚明婷的“村淘”店。现在,龚明婷已经不满足网店里只出售红薯,开始实验将红薯煮熟晾干或者制作出生红薯干出售,玉米粉也被“搬”到了网店里。

随着网店不断走上正轨,龚明婷又萌生了新的想法,希望能够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下一步,龚明婷想扩大销售品种,把家乡土特产全部在网上销售,让家乡的产品走得更远,销得更广。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