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天长完成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

2015-10-26 09:01  来源: <a href="http://www.chuzhou.gov.cn/art/2015/10/25/art_29_148746.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天长市在项目申报上坚持尊重农民意愿和农民民主决策,规范议事流程,发挥村民代表、党员干部民主议事作用,立项申报注重受益面大、群众需求急迫的项目。规范公开公示制度,将议事结果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镇(街道)上报的项目申报资料,在天长市农委组织对村民议事程序进行审核的基础上,综改办组织水利、交通、住建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对项目预算进行审核,对投资金额较大,技术要求高的项目,到实地查看测量,拍摄照片,用GPS定位,并在财政局网站和各镇(街道)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增加项目建设的透明度。加快和规范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严格招投标程序,实行公开招投标,及时签订合同,下发开工通知书,充分利用农闲时间,督促项目开工;采用月报告、旬报告制度,对各镇(街道)每一个项目,什么时间开工,什么时间在建,什么时间完成都实行报告制度,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一事一议项目按时完成。制定了《天长市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管养维护资金管理办法》,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管护主体、管护标准、资金来源、资金管理、管护方式、档案管理”进行明确,各级财政按照农业人口人均1元的标准安排管养维护资金,不断提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使用效益。截止9月底,该市137个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已全部完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