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凤阳力促城乡居保全覆盖

2015-10-26 09:01  来源: <a href="http://www.chuzhou.gov.cn/art/2015/10/24/art_29_148744.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及待遇发放率,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养老保险惠民服务,凤阳县以惠民利民安民为目标,“三措”并举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目前,该县城乡居保参(续)保人数达40余万人,累计基金征缴3112万元;待遇发放人数107594人,累计发放金额6953万元,发放率为100%,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充分利用网站、广播电视、宣传栏、电子屏、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相关政策;组织镇、村(社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让这项重要的惠民政策人人知晓,户户明白。在县服务大厅和各乡镇人社所设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微笑服务”示范岗,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循岗位承诺和限时办结制。设立专门便民服务窗口,实行业务咨询“一口清”,防止城乡居民多跑路、跑冤枉路。对困难家庭、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及年龄较大的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实行上门代办手续。通过规范管理档案、健全业务台账,定期对人员信息进行核对;规范服务流程,坚决杜绝不按规定参保的违规问题发生。上墙悬挂工作职责和办事指南,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纳入各乡镇人社所考核内容,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