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天长建设城市公园打造宜居环境

2018-03-29 08:2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讯 近年来,天长市通过绿化美化、生态景观提升、社区公园建设等多种形式,坚持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达39.3%,绿地率达33.7%,人均公共绿化面积达12.2平方米。

    该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通过不断提升环境硬件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软实力,着力打造“出门有景观、四季绿常在”的生态家园。北护城河整治工程是该市的城建重点项目。从2017年7月份起,该市正式对北护城河进行整治,施工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清淤、跨河桥梁、截污工程以及绿化工程等,总造价约4561万元。新建的占地6.6万平方米的综合性休闲公园已初具雏形,后续工作进展有条不紊。位于该市东城区的健康公园,规划总面积202亩。公园定位体育运动文化、青少年文化、水文历史文化、大众休闲文化,将种植乔木、灌木、水生植物等几大门类上百个品种,建成后成为集体育休闲文化于一体,彰显自然特色、展现多元化发展的公园景观。如今在天长,市民真切地感受到城市建设与城市“绿肺”的和谐共生之美。       (王有桥 秦 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