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利剑高悬,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胜收官——四论贯彻落实全市“两重”行动推进大会精神

2020-06-02 15:41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大力营造氛围,重拳精准出击,持续深挖彻查,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之年,已到了对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和案件的大起底、大清仓和大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按照全市“两重”行动推进大会提出的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以“一十百千万”滁州行动为牵引,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用最强的力度、最硬的招法,向黑恶势力“亮剑”,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要深入开展“线索清仓”行动。继续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按照线索分级分类核查原则,落实“三长负责制”、“一件一专班”、专人负责等机制,确保重点线索6月底前动态清零。对诬告陷害甚至贼喊捉贼的,要依法严厉打击,坚决刹住歪风邪气。

        要深入开展“逃犯清零”行动。充分利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良好的态势,加强政策攻心、劝投自首。密切与国家、省有关部门配合,提高追逃实效。

        要深入开展“案件清结”行动。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的案件办理特别是收押、提审、庭审等不便问题,要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要加强公、检、法、司等机关会商机制,推动案件快审快结。

        要深入开展“伞网清除”行动。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重点,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完善纪法协调联动机制,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逐案过筛。要通过提级管辖、异地用警等做法,为案件突破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把握“保护伞”界定标准,注意将一般违纪违法行为与故意包庇纵容黑恶势力区分开来,精准清除“害群之马”。

        要深入开展“黑财清底”行动。细化完善黑恶犯罪涉案财产的认定、查处、证据标准,对发现确实存在漏查、漏缴黑恶资产的,坚决依法按程序予以收缴罚没。要制定涉案财产规范处置和有效衔接的具体工作规范,畅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处理好“打财断血”与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关系,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避免“一刀切”。

        要深入开展“行业清源”行动。行业整治是今年专项斗争的“重头戏”。要在抓好10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四突”攻坚行动,聚焦工程建设、招投标、“套路贷”、河道采砂、矿山资源等行业领域,开展“10+N”专项整治。要坚持“一案一整治”“一案一分析”,发挥纪检和公、检、法部门“三书一函”作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以案促治、以案促防、以案促建。适时开展对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专项巡察,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我们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以坚定的为民情怀动真碰硬,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过每一个线索,不搁置每一个案件,坚决打掉“保护伞”,彻底破除“关系网”,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胜收官。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