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滁州文艺大讲堂举办霍俊明教授诗歌专题讲座

2018-06-25 17: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6月24日上午,“滁州文艺大讲堂——霍俊明教授诗歌讲座《日常之诗的经验与超验》”在滁州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省作协秘书长李云、滁州学院文学院院长裘新江、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贾鸿彬,市作协负责人和我市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文学院部分师生近两百人聆听了讲座。  
    霍教授首先阐述了中国当下诗歌写作的若干现象和存在问题,指出了什么是日常经验,分析了日常经验产生的时代语境,探寻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了诗化的过程,并通过细读几位著名诗人及其诗歌文本来佐证并强调诗化在诗歌写作中的重要性。随后,霍教授在诗评家陈超的著名论断“用具体超越具体”的基础上,提炼出“用日常超越日常”的诗作观点,让与会者豁然开朗、眼前一亮,得到了现场听众的热情响应。最后,霍教授就众多诗歌命题与现场作家展开热烈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