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滁州全椒:全民阅读一个都不少 赋予文化扶贫崭新魅力

2018-09-10 11: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书屋四季飘香,阅读时代篇章。9月1日,全椒县“情寄留守,爱暖童心”“扶贫扶智文化扶贫”全民阅读爱暖童心征文演讲、图书捐赠活动,在石沛镇石沛村农家书屋举行,县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张吉传、文艺股长孙莉以及石沛村70多名村民共同为13名留守儿童送去快乐和阅读关怀,赋予全民阅读及扶贫扶智文化扶贫工作崭新魅力。
     此次活动是全椒“书屋书香四季篇章”农家书屋品牌阅读活动夏季篇活动之一。县文广新局局党组成员张吉传介绍说,县文广新局紧密结合农村少年儿童暑期阅读活动和“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关爱留守儿童专场活动,通过图书捐赠、征文演讲、游戏互动、演讲比赛,呼唤更多的关爱之心,感召更多援助之手,走近留守儿童.为他们送爱心,送关怀,带去新知识,新思想,实现文化扶贫惠及万家,民生工程润泽民心,全民阅读,文化扶贫一个不能少的工作目标。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共同沐浴文化扶贫雨露阳光,共赏民生工程丰硕果实,此次活动,县文广新局、县图书馆分别为孩子们准备了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各一套,“阅读伴我成长”和“科普图书”系列图书各一套,为孩子们新学期学习成长吹响冲锋号角。
     石沛村两委负责人介绍说,参加活动的十三名留守儿童,都是特殊环境下学习成长的农村少年,有的父母长期在外地工作,与爷爷、奶奶、舅舅、姑姑一起生活;亲情缺失、阅读缺失,显而易见。参加此次活动,演讲稿的内容都是写孩子们与农家书屋不解之缘的真实感受。孩子们自己写感受自己演讲,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感受、稚嫩的表达,感动在场所有村民,大家都忍不住拿起相机,留下一张张美好的瞬间。石沛村小三年级学生金文静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四年级学生杜学祺、杜学祥双胞胎兄弟表演的“两只老虎”,成为整场活动两大看点。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