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检查反馈会

2016-08-31 08:14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检查反馈会
 

姚玉舟 贺懋燮 张祥安出席并讲话 许继伟主持
 

    滁州日报(记者张开兴)8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检查反馈会,听取省文明办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情况的反馈,对迎接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区)创建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省文明办副主任杨明世,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敬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副市长刘茂松等参加会议。
 

    姚玉舟在讲话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主体是人民群众。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是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坚强保证,是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的有力抓手,是呼应群众热切期盼、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创建不松劲,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姚玉舟强调,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艰巨,必须谋实谋细。要压实责任,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实行对账销号,推进工作落实落地。文明创建是系统工程,要明确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街道和社区职责,对照责任清单,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职责履行到位。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牢固树立“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意识,抽调专门人员力量,强化督查考核,有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制定出台细节管理方案,以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成果,确保不文明现象不反弹、不回潮。
 

    贺懋燮在讲话中指出,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滁州创建有追求、工作有力度,但从区域和全省态势及自身定位来看,滁州仍然竞争压力大、比肩有挑战。
 

    就滁州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贺懋燮强调,在目标层面上,要围绕功能文明建设解决环境底限问题,围绕素质文明建设解决道德底限问题,围绕形态文明建设做好空间布局、规划文章。在责任层面,要抓牢群众、部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这三个主体、主角、主官,实现全民参与的创建目标,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在方法层面,要努力把握创建工作的政治属性、经济属性和社会属性,充分彰显城市软实力、硬实力,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
 

    张祥安强调,文明城市创建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举全市之力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要对标整改,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做到啃硬骨头、化解积难、彻查死角。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责任制,加强属地管理、主管负责、专人负责,把责任制落实到位。要务求长效,围绕“为创建而不唯创建”的思想共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创建工作,把城市建美、管好,推动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省文明办副主任杨明世通报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模拟测评检查情况。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创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