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许继伟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 全力主攻“双招双引” 奋力展现更大作为 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

2024-02-20 10:09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吴劲主持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本报讯(通讯员施正言 全媒体记者施 璇)2月19日,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在滁州大剧院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要求,全力主攻“双招双引”,奋力展现更大作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滁州高标准建设长三角区域性现代化城市、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聚集地、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提供强劲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金力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通报2023年度全市招才引智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通报2023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会议为受到通报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企业代表颁奖;举行了优秀企业家高端培训送学仪式;部分县(市)、园区、县干招商小组、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共集中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0个、国家级领军人才项目10个,总投资超560亿元。

许继伟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各位专家和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春节刚过,市委、市政府连续以“双招双引”为主题,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新春第一会”,就是要动员全市上下加压奋进、争先创优,打好新攻势、力求新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许继伟指出,多年发展实践充分证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始终是滁州拼经济、促发展、保持良好势头的关键之举,也是滁州抓机遇、开新局、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路径。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抢抓战略机遇,抢拼产业赛道,招商引资呈现连续突破之势,招才引智呈现全面提升之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奋进之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委常委会来滁现场办公,要求滁州高标准建设长三角区域性现代化城市,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聚集地,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并提出“十个有更大作为”的明确要求。新征程上,实现滁州高质量发展,支撑是工业、关键靠投资、动能在创新,路径就是“双招双引”。全市上下要把握新形势,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主战场、主抓手,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奋力开启“双招双引”新征程,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许继伟强调,全市上下要锚定“两高一加快”发展定位,按照“十个有更大作为”要求,落实“投资安徽行”“人才安徽行”部署,全力打出新攻势、奋力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战略引领,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主抓重,聚焦打造制造强市,围绕产业链,紧盯“新三样”,加快打造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第一城、动力电池产业第二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要坚持求真务实,奋力在数量、体量、质量上不断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干事导向,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滁州发展的鲜明标识,让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成为滁州干部的鲜明特质。

许继伟强调,要把准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坚持在“准”和“实”上下功夫,聚力招大引强、全力招链引群、着力招新引优,不断激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紧扣招才引智的发力重点,树牢“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用更优的政策吸引人才,用更实的举措集聚人才,用更好的服务留住人才,全力打造长三角吸引人才的集聚地。要提高各类平台的承载能级,做大做强园区平台,做实做优合作平台,做精做特创新平台,为项目落地、人才集聚提供硬支撑。要提升落地转化的工作质效,树牢“落地比招商更重要”的理念,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更好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创优增值赋能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双对标”活动,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践诺守信的社会环境,不断擦亮一流“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

许继伟指出,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支持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持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数智化、绿色化转型,支持民营企业开放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健康成长,推动民营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扎根滁州、心系滁州、兴业滁州、推介滁州,争做爱国敬业的典范、守法经营的典范、创新创业的典范、回报社会的典范,与滁州一道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许继伟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动起来、全面干起来,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一盘棋”聚合力、“一揽子”强统筹、“一股劲”抓落实,持续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抓招引,全力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要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强攻坚,更大力度招项目、聚人才、强平台、提质效、优环境,确保今年在高质量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招引上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以拼搏实干、奋勇争先的作风促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双招双引”新局面。

市直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八大产业链协会会长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异地滁州商会会长,全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重大“双招双引”项目签约方、高层次人才代表,2023年高端培训选送学员等参加会议。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