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天长危房改造质量进度双提升

2015-11-16 08:47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天长市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步伐,坚持“先急后缓、统筹推进”的原则,规范审批程序、严控工程质量,全力将农村困难群众的危房改建成“放心房”、“暖心房”。2011年实施以来,到2014年,天长市共为5269户农村困难家庭解决住房安全问题。落实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542户、低保户1850户、残疾人家庭553户,其他农村贫困家庭2324户;通过原址翻建、异地相对集中新建、异地非集中新建、房屋置换、无房户新建等改造了2885户,修缮加固改造了2384户;涉及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共5777万元,农户自筹资金4292万元。

连日来,该市危房改造验收组走村入户,对今年首批800户危改户房屋竣工情况、房屋改造质量、农户搬迁入住及旧房拆除情况进行检查验收。该市在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过程中严格按照个人申请、集体评议、入户审核、审批公示4道程序,采取“原地自建,修缮加固”两种形式,分类实施。同时制订了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制度,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定期对农户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并逐一备案,对检查不合格的限期改正,确保了工程质量安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