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二|砥砺信心 阔步前行 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10-28 14:1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红旗招展。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十年奋进路,成就铸牢信任。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十年来,我们经历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迈上历史性新台阶。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提高7.2个百分点;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9800元增加到81000元,增长了103.5%。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人民意愿、适应时代要求。中国共产党用一系列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成绩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志气、底气,厚植了长期执政的民心、民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阔步新征程,蓝图砥砺信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无数志士仁人苦苦追寻的伟大梦想,也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多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科学擘画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建功新时代,忠诚诠释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建功新时代,离不开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强国复兴的伟业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把中国式现代化这项最难、最伟大的事情做好,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

   
风雨同舟,上下同心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奋进姿态和笃行实干再创新辉煌!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