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五|坚定信心 埋头苦干 奋力实现全年“满堂红”

2022-11-03 15:1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日,滁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面加快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上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滁州市全面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牢固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经济运行评议连续三个季度蝉联全省第一,全市经济“稳”的基础持续夯实,“进”的动能加快蓄集,党员干部“实”的作风有效增强,“干”的效果不断释放,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当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双招双引、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兴热潮,深刻汲取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紧密联系滁州实际、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和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深入推进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清晰思路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以推动新时代美好滁州建设的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提质效,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牵牢产业项目“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深入推进“双招双引”,拿出超常规的举措抓项目、攻项目,加快推动各产业链做强做大、提质提效,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争做结构调整“优等生”。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实施产业园区亩均效益提升行动,培育形成一批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要当好营商环境“店小二”。深入推进“双对标”行动,严格落实“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对企业问题库实行动态化管理,全面做好要素保障,进一步擦亮“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

   
转作风,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对照“五个不一样”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紧盯民生需求。深入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推进力度、加快资金拨付,关心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全力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紧盯为企纾困。坚持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既有的政策落实好、把承诺的事项兑现好,真正为企业“输血”解困、“造血”疏难。要紧盯系列活动。统筹抓好省十五运系列赛事活动及开闭幕会、“建市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行业年会招商推介系列活动等筹备工作,全面展示滁州对外良好形象。

   
维稳定,着力营造良好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要抓好信访稳定,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未发生之前。要抓好安全生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建筑施工、高空坠落、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倒查问责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而团结奋斗!

  热   词